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

檢查網站中網頁及超連結是否失效

兩個純網頁檢測工具
1.http://validator.w3.org/checklink
2.http://www.htmlhelp.com/tools/validator/
目前都是透過google翻譯來測。都滿ok。

文轉http://blog.xuite.net/haoming/mypoint/10035033

作網頁時候最怕做好的時候一不注意就有失效的網頁連結。在靜態網頁現在有很多現成的工具像是Dreamweaver, frontpage都有提供檢查的工具。不過針對動態網頁,特別是網頁是由資料庫讀出來的,就需要靠其他的方式來完成。

在網路上找了一些「遠端連結檢查」的軟體,取幾個有在使用的。還蠻不錯的。因為費用的問題,現在是使用 Xenu's Link Slehth來檢查。速度也還可以接受。順便測試一下砍站時候,web server的效能會不會被拖垮。

軟體名稱 推薦 費用 摘要
Web Link Validator A 27 USD 功能齊全,檢查速度快。免費版有檢查頁數限制。

w3c link checker B 0 可在網頁上直接檢查,或者安裝在自己的伺服器上。

Xenu's Link Sleuth A 0 個人創作者做的檢查工具。挺好用的,推薦唷。

Wireshark使用教學

文轉http://blog.shaolin.tw/2008/03/wireshark.html

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電腦開機後自動登入XP

開始-->執行control userpasswords2enter

這時會帶出使用者帳號管理視窗在Users(使用者)下面,

去掉那個Users must enter a user name and password to use this computer.

(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,才能使用這台電腦)前面的勾勾。Apply(套用)

之後會出現新視窗問你要用什麼帳號、密碼登入填入可登入的帳號及對應的密碼點ok兩次即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