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

奇怪的19101port

文轉「資訊隨筆」

今天在看學校流量時,發現有一個 Port 19101 流量衝的很高,印象中好像沒有哪一個程式是用這個 Port,不過直覺這應該是一個 P2P 類的程式,所以上網找了一下資料,才發現原來是 Clubbox!
什 麼是 Clubbox 呢?據我的了解,它也是類似 BT 之類的程式,是由韓國人所開發,加入會員後,可以下載 CB 裡面所有別人開放的檔案,或是「私房」檔案,可以用搜尋引擎網站找到別人所提供的 CB 檔案下載連結,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檔案讓別人下載,所以其實和 P2P 程式的原理是相同的!

因為本身並沒有使用這一類的程式,所以在網路上查到了 Clubbox 程式執行時大概是使用哪些埠。
參考網站:網事通國際資訊有限公司
Clubbox Port

查了一下 Clubbox 的 Port 有 3 個 tcp 2630 & 19101 & 19801

tcp 19101 upload (上傳)
tcp 19801 download (下載)

你也可以在啟用 Clubbox下載檔案的情況下

使用命令提示字元,下 netstat -a 就可以看到!